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齐齐哈尔      
     
   

迎"两节"齐市图书馆举办露天电影展播

来源:齐齐哈尔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07-08-07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迎接我市首届“和平节”的到来,我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服务队充分利用文化资源共享平台于81日晚630在青云社区举办了露天电影展播活动,免费为居民播放了反映我国军事题材的电影——《冲出亚马逊》。

为了开展好此次活动,我们先后多次来到社区进行实地考察,对室外电源的供给、宣传条幅的悬挂、活动地点、时间的选择、投影和音响的视听效果及当地居民的活动习惯等方面做了周密地研究和部署,通过社区主任和发放宣传单来通知居民观看露天电影。为了达到最佳播放效果,我馆还专门购买了音响设备,为活动顺利地开展提供了有利保障。活动当天,晚上室外风比较大,大屏幕多次被风吹倒,我们及时调整屏幕方向,想方设法将屏幕支架压住,克服了风大、蚊虫多、天气凉等困难,圆满地完成了电影播放。

活动中,近百名居民观看了露天电影,也吸引了许多儿童前来观看。一位居民感慨地说:“好多年没有去电影院了,还是在二、三十年前看过露天电影,这次活动又揭开了他们尘封的记忆,现在坐在小区广场里就可以看电影,受教育,真是件好事情,希望你们能够经常到社区里搞这样的文化活动。”有的孩子说:“图书馆为我们精心挑选的爱国主义电影,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军人的风采,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了我们,激励我们要更好地学习!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还增强了居民的荣辱观和爱国主义意识,也充分体现了“共享资源进社区”的活动意义。通过播放露天电影这个平台,加强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和谐邻里关系的形成,深受群众的欢迎。这也是图书馆不断增强公共文化服务职能,转变工作作风的深刻的体现。齐齐哈尔电视台、鹤城晚报、齐齐哈尔新闻网都对此活动进行了报道。

 

齐齐哈尔市图书馆

二〇〇七年八月三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