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知识百科
 
    文化奖项  
    龙江人物  
     
 
 
   
 

文华奖简介

文华奖的评选始于1991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该奖项是通常意义上的国家奖,是政府在舞台艺术领域的最高奖。

文华奖的评选始终坚持正确的文艺导向,贯彻党和政府倡导的弘扬主旋律,坚持多样化,多出艺术精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的精神,多年来推出和褒奖了许多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作品

   文华奖的前八届每年评奖一次,评奖范围包括上一年度的所有舞台艺术精品,从第九届开始改为两年一届。

 

群星奖简介 

    群星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促进社会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而设立的全国社会文化艺术政府奖。1991年创立。从2004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分7个门类和3个组别,7个门类分别是美术、书法、摄影、音乐、舞蹈、戏剧和曲艺,每个门类分成成人、少儿、老年三个组别。每门类设15个奖,每组各设5个奖,获奖作品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群星奖”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奖牌。群星奖的奖励对象是由群众文化工作者和业余文艺爱好者辅导并创作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由群众文化工作者和业余文艺爱好者创作、编导、辅导并表演的音乐、舞蹈、戏剧、曲艺作品

 

蒲公英奖简介

“蒲公英奖”为全国少儿业余文化艺术的最高奖项,设金、银、铜奖,优秀奖、园丁奖及组织奖。这一奖项每年一届,每届评选一至二个门类,3年为一个周期。为公正、全面地为少年儿童评选出优秀的文艺作品,共设专家、少儿文艺工作者及少年儿童3个评选组。

 

“五个一工程 ”奖简介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的精神文明建设评选活动,自1992年起每年进行一次,评选上一年度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央部分部委,以及解放军总政治部等单位组织生产、推荐申报的精神产品中五个方面的精品佳作。这五个方面是:一部好的戏剧作品,一部好的电视剧(片)作品,一部好的图书(限社会科学方面),一部好的理论文章(限社会科学方面)。并对组织这些精神产品生产成绩突出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宣传部和部队有关部门,授予组织工作奖。对获奖单位与入选作品,颁发获奖证书与将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