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孙吴县  
  北安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兰 西      
     
   

春节文化送下乡 多彩活动暖人心

来源:兰西县图书馆  时间:2015-2-9

又是一年新春到,按照兰西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由中共兰西县委宣传部、兰西县文广新局主办的“沃土凑华章携手奔小康”2015年文化下乡,暨春晚走近百姓家系列文化活动25在红光乡谢家岗农家大院拉开了帷幕。兰西县委副书记张昕、副县长任宝铭、宣传部部长韩良志、文广新局局长王红等领导同广大农民群众一起观看了春晚节目,现场为农民朋友赠送春联、挂钱、书刊、数字资源。春节前夕兰西县文广新局系统各基层单位和各文化艺术团体将走乡镇、进村屯、入社区、到工厂,开展文化下乡惠民服务活动,让基层广大人民群众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享受到一场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盛宴。

今年的春节文化下乡系列活动异彩纷呈,包括春晚走进百姓家,现场请书法家写春联福字、现场赠送剪纸挂钱,赠送书刊,赠送数字资源,走访慰问贫困户等内容,在活动方式上改变了过去,让群众从“我来观看”变为“我来参与”,把为基层培训人才、指导演出纳入活动内容,加强城乡艺术交流,传授技艺,做到把送文化下乡变为播种文化、文化住乡、文化留乡惠民活动的“种子”植根基层,进一步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的繁荣与发展。

锣鼓音乐响起来,戏曲欢歌唱起来,在春晚下乡演出现场,无论是在农家大院、社区活动中心还是在工厂车间、台上台下演员与群众互动,老百姓纷纷登台自编自演,反映新农村变化的节目,在剪纸、书法活动中,兰西县文化馆邀请全县书法名家以及各村屯、社区剪纸书法爱好者共同参与,老百姓把书法家团团围住在农家饭桌前,争先观赏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对现场写春联、赠送挂钱、赞声不断、爱不释手。兰西县图书馆挑选一些对农民有帮助的科技含量高的农业种植、养殖技术以及群众喜爱的书籍免费赠送给老百姓,流动送书服务车每到一个活动点老百姓都积极参与,农民朋友渴望文化精神食粮,争相索取图书和信息资料,对图书馆送书下乡赠文献信息赞不绝口。

新的一年文广新局广大干部职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方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文化活动进社区、进乡村、进工厂、进大院、进百姓家和送演出、送培训、送辅导、送讲座、送图书、送数字资源的“五进六送”惠民活动成为新常态,让广大民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多的“文化福利”让群众亲身体验到文化惠民的正能量,让更多百姓感受到人文魅力兰西和谐社会的无比温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