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孙吴县  
  北安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大兴安岭      
     
   

呼玛县图书馆开展“结对子、种文化”下乡赠书活动

 

为了促进基层文化建设发展与繁荣,响应“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五位一体”中的“文化建设”。7月25日,呼玛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张春志、呼玛县图书馆馆长李文龙在图书馆内精心挑选了200余册贴近农民生活、生产、休闲的图书。希望通过一些技术类的书籍能够帮助农民学习现代农业技术,提高农民种植水平。此行赠书活动受到了呼玛县兴隆办事处大砬子村村委会的热情接待,通过与村委会成员的交谈张春志局长与李文龙馆长了解到了农民对于文化方面的具体需求,了解到他们真正需要什么类的书籍,同时也深深的感受到了新时代的中国农民对于文化的渴求。         

呼玛县图书馆通过开展“结对子、种文化”下乡赠书活动,将文化与农民紧紧联系在一起,不断充实他们的农村书屋,不断丰富他们的农闲业余生活。在了解他们的需求过后,张春志局长与李文龙馆长通过沟通决定将下乡赠书活动持续进行下去,形成常态,真正做到按需赠书,赠到百姓心坎里。

“结对子、种文化”顾名思义通过“结”将文化系统与基层形成“对子”紧紧联系在一起,通过“种”将“文化”洒向基层。呼玛县图书馆通过“结对子、种文化”下乡赠书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得到了基层老百姓的一致好评,也更加坚定了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对“结对子、种文化”活动的信心,在今后工作中呼玛县图书馆将一如既往开展“结对子、种文化”系列活动,积极打造书香呼玛、文化呼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