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孙吴县  
  北安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东宁县      
     
   

东宁市图书馆“故事姐姐”团队走进乡村小学开展“拼出爱国情、描绘中国梦”爱国拼图主题活动

 

 今年是祖国70周年华诞,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乡村小学生爱国热情,培养他们良好的爱国情操,5月17日上午,东宁市图书馆“故事姐姐”团队跋山涉水,来到老黑山镇中心小学,开展“拼出爱国情、描绘中国梦”爱国拼图主题活动,为学生们带去生动的故事,并开展祖国地图拼图比赛。

 

 

 

活动第一项,故事姐姐给孩子们讲述了祖国历史和版图故事,介绍了中国的地理位置、我国陆地、领海以及行政区划等地图知识。

 

 

 

 

 

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历史上国家版图的变迁深深地牵动着孩子们的心。通过故事姐姐的讲解,增强了孩子们对于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可侵犯的意识,同时也加深了他们对于国民精神、民族意识和国家意志的理解和认识。

 

 

 

活动第二项,祖国地图拼图比赛。五、六学年每学年2个班级,每班选出10名代表参加比赛。比赛采取单轮计时制,以每个班级为1组进行,最后比较用时长短计名次。

 

 

 

 

比赛开始了!小选手们根据对祖国各省份所在位置的熟悉程度,紧张有序地拼了起来。他们一个个睁大眼睛,聚精会神,迅速地拿起、尝试、挪动、更换着手中的“省份”。尤其是拼到南方各省时,由于拼图大小差不多,形状也差不多,使得学生们有时眉头紧锁,有时又展露笑颜。拼完了的同学,长出了一口气。还有的学生因为太过紧张,一时急得满头大汗、手忙脚乱。不过无论用时长短,大家都完成了拼图,完成了对自己的一挑战。

 

 

 

 

 

看着小选手们认真的劲头、快速操作灵巧的小手,观看比赛的老师和同学们不时发出一声声赞叹,不由地在旁边暗暗为他们加油。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五学年和六学年分别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的学生没有骄傲,未获奖的同学也不必气馁。因为故事姐姐说,拼图比赛只是一种形式,目的主要是了解和熟悉祖国版图,增强爱国情感。

 

 

 

 

 

图书馆故事姐姐小杰和老黑山中心小学政教处刘主任为获奖学生颁奖,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发愤图强,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素养,为祖国母亲的未来发展尽自己一份力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慨,“现在我才知道我们的祖国原来这么大啊,我一定要好好读书,多学点本领,长大以后才能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文明、富强。”“通过这次主题活动,我了解了祖国疆域面积的辽阔,我长大后想当一名解放军战士,守卫祖国的边疆,保卫祖国的和平。”

 

 

这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让乡村小学生对祖国的地理概貌、海陆疆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独立实践、动手操作的能力,更重要的是通过活动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