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2017年全市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按照国家版权局和省版权局的工作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管理办法》和国家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下发的《正版软件管理工作指南》,进一步做好我市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提高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管理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技能,建立健全软件正版化工作长效机制,推进我市各级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规范有序开展,1123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在哈尔滨友谊宫举办了2017年哈尔滨市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来自市直各相关部门(单位),各区县(市)政府负责软件正版化工作、财政部门负责采购及信息技术的骨干人员等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齐杰出席培训会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对明年我市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培训活动的主要内容,一是软件正版化工作长效机制建设;二是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的有关政策文件内容解析;三是正版软件的安装与使用维护;四是软件正版化检查程序内容和工具使用的解析;五是就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座谈交流。本次培训邀请了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处处长周美胜、市财政局采购办副主任张龙滨,以及金山、一铭等两家正版软件公司的高级技术人员授课。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讲授内容丰富、鲜活、具体,听后很有收获,十分“解渴”。在区县(市)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座谈会上, 市政府办公厅、市人社局及双城区、方正县、依兰县参训人员进行了软件正版化工作经验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座谈交流踊跃,软件公司专业工程师为一些参会人员耐心讲解、答疑释惑,解决了大家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诸多疑难问题,丰富了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相关知识。本次培训班期间,还发放了软件正版化工作文件选编及宣传材料500余份。

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软件正版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任务,增强了版权保护意识,丰富了相关知识,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打下了有利的基础,有助于我市软件正版化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