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第二届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筹备工作誓师动员会召开

 

七月流火,大战在即,备战正忙。在第二届哈尔滨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筹备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之际,79日(周日)上午,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召开了交流周筹备工作誓师动员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全体人员、直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志文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杰同志总结了618日至25日成功举办的2017中国·俄罗斯电影节(哈尔滨站)简况与工作经验;党组成员、常务副局长杨杰同志宣读了市文广新局《第二届哈尔滨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誓师动员令》;6位同志结合各自部门(单位)承担的筹办工作任务,先后作了表态发言。党组书记、局长李堪国同志作了总结讲话,简要回顾总结了局新班子组建以来带领全局系统所做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收获与宝贵经验,肯定了全局干部职工在干事创业中凝聚起的向心力、精气神,表扬了一批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机关和基层干部,对下步筹办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

    会议认为,年初以来,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的战略部署和局党组的年度工作安排,紧紧盯住标准化、市场化、法治化、品牌化、科学化和专业化等目标要求,团结奋斗、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果:第二届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筹备工作扎实推进,中俄电影节(哈尔滨站)成功举办,“东亚文化之都”创建进展顺利,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工作推进有力,文化场馆市场化运营逐步深入,文化金融合作区创建初具规模,文化资讯网品牌成熟,文物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省直相关业务部门和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局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自觉顶住压力、主动增强动力、积极拼搏进取、默默甘愿奉献的结果。

 会议指出,第二届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大战在即,各项准备工作已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形势异常紧迫,工作异常繁重,矛盾异常突出,有利条件与不利因素同在,发展机遇与各种挑战并存,需要全局上下咬紧牙关、砥砺前行,以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凝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之力,取得攻坚冲刺的最后胜利。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发扬敢于担当精神。局班子成员、机关处长、筹备工作各组负责人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要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责任担当,把所承担的目标任务、标准、方法、措施,进一步清晰路线图、对准时间表、明确责任区,该由哪一级哪个部门和个人负责的事项,一件也不推诿,一项也不耽误。各个岗位上的具体工作人员都要把具体责任落实好,一件事也不落空,一个环节也不失控。对正在实施的目标和质量管理,要一天一回顾,两天一对照,三天一小结,一周一考评。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要主动配合、无缝对接,打破分管工作的界限,打破处室职能界限,打破岗位责任界限,树立“一盘棋”、“一艘船”、“一锅饭”思想,上下一盘棋、形成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同时发力、同向合力、同心聚力。要性别不分男女,年龄不分大小,工作不分处室,职务不分高低,对场面大、层次高、人数多和临时性大活动,要一呼百应、一拥而上,在实践中历练“虎豹”之师,打造“狼性”团队。要发扬甘愿奉献精神。面对紧迫形势和繁重任务,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措施,启动白加黑、五加二工作模式,从即日起全局大加班。要战胜酷暑烈日,克服精神懈怠,顶住身心疲劳,动起脑子、扑下身子、找准位子、撸起袖子,以不计得失、甘愿奉献的精神状态积极工作,经受考验。要发扬勇于拼搏精神。大力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力戒蜻蜓点水、浅学辄止;大力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不抓出成效不放手的韧劲,力戒虎头蛇尾、半截子工程;大力发扬敢为人先、勇于超越的闯劲,力戒瞻前顾后、缩手缩脚。特别是在艺术交流周重点板块上,不管困难有多少、阻力有多大,都要一抓到底,以勇于超越历史、超越前人、超越自我的思想和意识,以力争上游、勇于争先、争创一流的雄心和壮志,以用有为赢得有位的胆识和魄力,使第二届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取得新成果、实现新超越。

会议强调,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筹办大战的号角已吹响,市委市政府在期待着,全市人民在关注着,全局系统干部职工要站位于深化中外文化交流的政治高度、全市经济文化发展的大局角度,进一步深化对举办交流周重要意义的认识,深入进行思想再动员激励、工作再细化落实,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提高专业化工作水平,推行目标管理和质量管理,确保交流周筹办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进度、保效率、保质量,以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努力举办一届圆满成功、创新超越的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