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致感谢信赞扬我市成功举办2017中俄电影节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专门致信我市政府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感谢和赞扬我市成功举办了2017中国·俄罗斯电影节(哈尔滨站)。

感谢信说:“本届俄罗斯电影节精心策划、组织有序,各项活动卓有成效,特别是开幕式隆重热烈,受到了各界和俄罗斯代表团的高度评价,俄代表团许多人都由衷的学会了用中文说“我爱哈尔滨”。一个城市的电影热情让人感佩!”

感谢信充分肯定了我市政府及主管部门对俄罗斯电影节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并向参与筹办活动的单位和全体同志的辛勤努力和热情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感谢信指出,自2002年以来,中、俄两国开始互办电影展活动,在各界产生了良好的政治和社会效应,促进了两国文化的深入交流与合作。中俄两国每年互办一次电影节,是习近平主席2013年访俄期间与普京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是中俄两国文化交流机制的重要成果。

感谢信强调,中国和俄罗斯山水相连,中俄友谊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近年来,随着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两国电影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电影是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是增进各国民众相互了解、推动不同文化交融互鉴的情感纽带。相信此次俄罗斯电影节在哈尔滨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电影领域的合作与发展,为推动中俄两国电影产业的共同繁荣发展,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谱写新的篇章。

感谢信最后明确表示,今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将积极与我市探讨电影合作与交流事宜,让电影在哈尔滨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影。

2017中国·俄罗斯电影节(哈尔滨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俄罗斯驻中国人民共和国大使馆主办,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KINOFEST”制片公司承办,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哈尔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哈尔滨演艺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电影节于61825日成功举办,展映了《破冰船》等俄罗斯影片7部。电影节继“哈夏”音乐会之后我市承办的第二个国家级文化活动,有助于提升我市作为对俄交流中心城市的影响力,赢得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局和俄方代表团的一致好评,也在中俄两国观众中引起了良好反响。主办方表示今后会考虑将更多的电影文化交流项目落户到我市。目前,我市已与俄罗斯叶卡捷琳堡、雅库茨克市达成了电影交流的协议,今后双方市民将有更多的机会欣赏到中俄两国的优秀影片。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