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深入哈市文广新局开展行政审批调研

 

日前,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版权局专职副局长朱德宝带领人事处处长蓝志军、综合业务处处长刘亚辉、法规处副处长赵学政、人事处刘海峰等一行五人,就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审批改革事宜,深入哈尔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开展调研。

受刘晶局长委托,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杰代表市文广新局做了汇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杰,副巡视员裔中立,宾县广电局局长董继良,方正县文体广电局股长李站立,市文广新局办公室(法制处)、行政审批办、传媒监管处、人事处负责人和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并与省局调研组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

杨杰副局长首先介绍了市文广新局严格贯彻省市政府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工作要求和全面推进我市行政审批改革的具体工作情况。2015年,哈市行政审批改革工作与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同步进行,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晶的科学决策、严格要求和有序推动下,我局在平稳实现文化新闻出版局与广电局两局合并的基础上,又完成了大处室改革工作和行政审批的全面整合工作,确认了哈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行政审批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将于近日按照市政府规定全部入驻市民大厦录入全市行政审批平台和中心监管系统,面向社会公开公示、集中办理。杨杰副局长还介绍了我局行政审批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优化流程、热心服务的工作亮点,汇报了省局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承接情况和对县(市)加强行政审批监管等工作,同时对省局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审批程序提出了建议。

朱德宝副局长对哈市文广新局推进新闻出版广电行政审批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哈尔滨市已经圆满完成了行政审批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确认工作,对省局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承接到位, 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入驻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公开公示集中办理,并且克服了审批窗口人员少的实际困难,创新工作方式,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办事流程,全面清理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审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减轻了企业负担,方便了企业办事,连续荣获行政审批红旗窗口,为我省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积累了可资借鉴的做法和经验。他强调,哈尔滨市行政审批改革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可以作为全省简政放权的样板,调研组准备将哈市的改革经验带回局里向党组汇报并建议在全省推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