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广新局召开党组专题会议贯彻学习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日前,哈尔滨市文广新局召开党组会议,贯彻学习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晶同志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海波同志在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局纪检组长张志文同志传达了市纪委书记刘兴东同志在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

会上,局党组成员对陈海波同志的讲话和刘兴东同志的报告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陈海波同志的讲话,体现了市委落实主体责任的担当意识,贯穿了中央和省委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符合我市实际,为今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刘兴东同志在报告中对去年工作的总结,数据详实,科学严谨,实事求是;对今年工作的部署,全面具体,重点突出,要求明确。我局作为重要的政府职能部门,必须抓好讲话和报告的贯彻落实。

会议最后,刘晶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好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会后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市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纪委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安排好学习计划,把全会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要坚决落实好 “两个责任”。党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分管领导对职责范围内分管工作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负起领导责任;局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担负起监督检查责任,将监督执纪问责落实到位。三是要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机制。要突出抓好工作报告、汇报制度的落实,局党组要定期向上级党委、纪委报告履行“两个责任”情况;经常听取同级纪检组工作汇报;严格执行“四个亲自”、廉政谈话、警示约谈和新任职干部谈话等制度。四是要抓紧筹备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注重开展适应文化领域特点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分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各单位主要领导,作为本部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职尽责,把局党组的要求贯彻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五是要着手制定机关各部门、基层各单位加强权力运行监督的相关制度。要规范权力运行,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行政审批、活动组织、资金监管、行政执法、文物监管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权力运行和履职行为,用制度形成对权力的有效制约,让职能在制度的框架内履行,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