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曲磊副市长拜会文化部董伟副部长

    日前,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曲磊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晶等在国家文化部拜会董伟副部长。

曲磊副市长向董伟副部长介绍了第33届“哈夏”音乐会筹备工作情况以及近年来我市文化设施建设取得的成就,特别是新建落成哈尔滨大剧院和哈尔滨新音乐厅为本届“哈夏”音乐会提供有力的支撑,并感谢国家文化部多年来对哈尔滨的支持与厚爱,同时恳请文化部领导继续关心和大力支持今年举办的第33届“哈夏”音乐会。

董伟副部长对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工作深表赞许。他说,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展示了哈尔滨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深厚的人文精神,希望“哈夏”音乐会这个文化品牌越办越好,在国际上有更大的影响。根据全国性文艺评奖制度改革的意见,文化部全面清理整顿文艺评奖总体减少89%以上2016年,文化部将在“哈夏”音乐会期间举办全国声乐交流展示活动,取消评奖,在不评奖的情况下,重点推出新人、新作品,要鼓励推出以“中国梦”为主题、反应现实生活的新作品,要把“哈夏”音乐会办成“音乐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强化群众参与让人民喜欢。要提倡主旋律,反映时代、具有地域特色。董伟副部长希望哈尔滨市借助“哈夏”音乐会这一国家级平台,发挥哈尔滨的地域优势,加强国际化,在中俄音乐交流方面先行迈出一步。并同意第33届“哈夏”音乐会安排的主要内容。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