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学习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干事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通过自学、支部集中学、专题辅导、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十三五”规划建议学深学透。日前,局党组邀请市委党校李天明教授做解读《“十三五”规划建议》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副局长齐杰同志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基层单位中心组成员、市图书馆党员干部聆听了专题辅导。

通过近一段时间的学习,全局上下达成共识,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推进落实“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上来。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心领神会,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十三五”时期是确保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取得决战决胜的关键期,也是奠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实基础的关键期。进一步明确了“十三五”发展的基本原则,即: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解决好发展的价值目标问题;坚持科学发展,解决好发展方式问题;坚持深化改革,解决好发展动力问题;坚持依法治国,解决好发展制度问题;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解决好所需要的战略思维问题;坚持党的领导,解决好发展领导信心问题。进一步明确了贫困县全部摘帽、网络强国战略、分享经济、国家大数据战略、制度性话语权、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免除学杂费、全面二孩等措施。

在局党组的重视下,通过深入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局统一了思想、坚定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形成了人心思干、人心思变的良好局面。为进一步提升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内涵、层次和水平,提升哈尔滨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形象和美誉度,增强时尚魅力之都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我局精心策划推出了以“冰雪与艺术相伴、旅游与文化融合” 为主题,持续3个月共计百余场演出的“乐动冰城?冰雪旅游演出季”。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