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庆祝新中国成立66周年全市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6周年,丰富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全市各级文化部门坚持节俭创新、欢乐共享的原则,深入挖掘文化资源,突出文化惠民特色,精心组织安排百余项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唱响时代主旋律,让文化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的“爱国歌曲大家唱”文化惠民群众文艺演出,于6月至10月在全市广场、社区、企业、校园、乡镇和农村文化大院举行,国庆节期间将继续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节目和精品,用“以奖代补”的方式,扶持全市群众性文艺团体开展文化活动。市图书馆与省杂技团于928日共同推出“庆中秋 迎十一”杂技演出,同时于9月至10月举办“举国欢庆 共铸辉煌”庆祝新中国成立66周年图片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九三”大阅兵图片展、“迎中秋”市民书法展、播放共享工程电影《大圣归来》等特色文化活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于925日举办朝鲜族中老年歌唱比赛,全市共有70多人报名参赛,推出朝鲜族传统民谣、大众流行歌曲和红色经典歌曲。

按照全市的总体部署,各区、县(市)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精心策划,统筹安排,以节庆品牌文化活动为载体,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开展各具特色的群众文化活动道里区以创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于930日在道里文化宫剧场举行“中国梦 道里情”专场演出,同时,依托社区文化广场,组织基层群众性文艺团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系列文化活动,让市民尽享音乐文化盛宴。南岗区围绕“创建示范区 唱响中国梦”主题,举办“迎佳节”篆刻书画展、“庆国庆”名家名曲专题讲座、“我自豪 我是中国人”主题读书征文和“在灿烂的阳光下”大型文艺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道外区于103日在三棵树办事处举办“庆十一”诗歌朗诵会,于925日至107日在中华巴洛克文化保护街区开展相声专场和书画摄影展活动。香坊区在尚志公园、文体中心开展“菊香盛世 情满中秋”专场演出、文化馆志愿者艺术团专场演出、“唱响中国梦”广场演出等活动。平房区组织文化馆、红旗茂商业城、黑龙江东方学院等单位,于9221013日举办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的专场演出、红歌比赛、文艺晚会等特色活动。双城区于926日至107日举办“迎国庆  庆双节”专场文艺演出、中共满洲省委图片展、“迎国庆 促发展”哈尔滨俄侨文化暨中俄文化交流展、“中华国学经典”主题展览等活动。宾县推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国庆文艺演出、金秋诗会、放映露天电影等活动,群众过一个欢乐、和谐、文明的国庆佳节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