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2015年全市农村基层文化工作表彰

暨王向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木兰召开

 

为深入开展向“2014中国文化馆榜样人物”木兰县吉兴乡综合文化站站长王向东学习活动,抓好全市乡镇文化站和基层文化队伍建设,全面推动我市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市文新局于日前在木兰县召开2015年全市农村基层文化工作表彰暨王向东先进事迹报告会。

市文新局副局长徐鹤东,木兰县县委、政府四大班子领导,各区、县(市)文体局局长,各区、县(市)文化馆馆长、文化站站长,荣获2014哈尔滨市“农村文艺带头人”、“农村文艺能人”称号的人员30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集中表彰了我市19个优秀综合文化站、18名农村文艺带头人、25名农村文艺能人。王向东先进事迹报告团在会议上作了关于王向东同志扎根基层,服务百姓,推动农村基层群众文化活动深入开展的报告。副局长徐鹤东代表市文新局对王向东同志的先进事迹给予充分肯定,号召全市文化战线的干部职工学习王向东同志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服务百姓的高尚品质,树立起当代党员干部和当代基层文化工作者的时代形象,向本次会议获得优秀文化站和获得荣誉称号的文艺带头人、文艺能人表示祝贺,并对我市下一步农村文化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各区、县(市)的文化馆长、站长到吉兴乡实地观看了扭大秧歌、二人转表演以及广场舞等活动,参观了红旗村、火炬村的文化室。开展了关于“如何在‘十三五’期间继续做好全市文化馆(站)的免费开放工作”的专题讲座,省群艺馆李春胜馆长、市群艺馆馆长崔明河作了发言。

会议期间,市群众艺术馆同时开展了“三支一扶”的培训辅导工作,创排了一台以当地群众为主,市群艺馆专业干部参与的大篷车送戏下乡文艺晚会,演出吸引了木兰县城乡数万名群众,此次大篷车演出活动还将深入到我市通河、方正、延寿、巴彦进行巡演。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