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我市开展暑期网吧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为了有效遏制暑假期间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促使网吧落实安全守法、文明诚信、整洁卫生等规范经营要求,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于715印发《哈尔滨市暑期网吧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方案》,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暑期网吧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按照市文新局的统一部署,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自720日开始对市区网吧进行突击检查。当日下午,执法人员检查了南岗区、道外区的网吧34家,发现有3家网吧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5家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上网。依照有关法规规定,执法人员对8家违法违规经营的网吧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暂扣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责令网吧负责人在两日内到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人民日报、哈尔滨日报、生活报、黑龙江晨报、黑龙江电视台“新闻夜航”栏目、哈尔滨电视台“都市发现”栏目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当日检查,对检查情况进行了报道。

我市暑期网吧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将持续到8月底。市文化主管部门及执法机构将重点查处网吧锁闭门窗接纳未成年人、多次接纳未成年人、为未成年人提供公卡公号或他人身份证件、接纳未成人长时间连续上网以及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擅自卸载计算机经营管理系统)、不悬挂相关证照、环境昏暗和脏乱差等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协调各级各类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检查整治情况,发动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监督举报违法违规网吧,形成推动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