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新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三届八次会议精神

 

723上午,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八次会议精神,局班子成员、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本沪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本沪同志重点传达了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发展情况,强调全局要按照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要求,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部分省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动员全局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不断推进全市文化新闻出版事业向更高层次迈进。

    张本沪同志要求,全局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应当迅速行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17在部分省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把讲话精神作为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指南。

    针对下半年工作,张本沪同志强调,全局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推动文化和新闻出版工作实实在在的发展,要突出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扩大对外文化交流,提高对俄文化交流合作层次和水平。高标准抓实抓好2015首届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活动。二是加强艺术创作的规划引导,推出一批舞台艺术精品。深入挖掘哈尔滨特色文化资源,创作一批反映伟大生活实践,反映人民群众火热生活、紧扣时代脉搏的精品力作。大型原创话剧《索菲亚教堂的钟声》、儿童剧《小抗联》等重点剧目做进一步加工修改。三是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完善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推进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工程、哈尔滨大剧院建设工程,“三馆一站”免费开放,推进261个中心村文化室设备配置和文化广场建设。四是围绕法制化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建立健全现代文化市场体系。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落实“三张清单”为,依法规范行政权力;加强文化和新闻出版行业管理,培育出版物市场。强化“扫黄打非”监督管理职责,在全市推行目标考核评估机制;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理顺管理机制,探索网格化管理模式。五是促进文化旅游时尚融合,推动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配合有关部门组织起草《哈尔滨市十三五文化产业规划》,助推哈尔滨文化产业的发展;推进省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促进文化旅游时尚融合;积极创新,加快创意产业融合发展。六是提高文物保护利用水平,传承城市历史优秀文化脉络。加快推进我市文物保护规划和文物法规立法进程,将文物保护、管理、展示、利用统筹纳入规划,健全文物普法教育机制,严格执行重大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核准和备案制度。继续稳步推进七三一旧址、金上京遗址保护和申遗工作。七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由办文化向管文化转变。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