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尔滨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正式启动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了践行核心价值观,唱响伟大中国梦,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主办,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启动仪式晚会于日前在市少年宫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近千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晚会首先为获得2014“唱响中国梦”群众文化活动广场文艺演出各奖项的单位颁奖,随后一场以描绘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取得伟大胜利,展现中俄人民反法西斯光辉历程的节目隆重上演。来自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群星合唱团、银铃合唱团、哈尔滨报业集团“联升”合唱团等依次演唱了《乘胜进军》、《太行山上》、《怒吼吧,黄河!》等抗战歌曲,仿佛把观众带入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经历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深刻洗礼。俄罗斯歌曲《神圣的战争》、《黑龙江的波涛》更加展现了俄罗斯人民抗击法西斯侵略的壮志豪情。本场晚会最终在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的《共筑中国梦》的欢快歌声里画上圆满句号。

“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作为我市今夏开展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之一,将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组织优秀文艺节目深入到社区、街道、广场持续唱响时代的最强音,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哈尔滨科学发展新跨越、谱写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凝聚力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