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组织召开“六五”普法检查验收交流会

 

为全面做好全市“六五”普法检查验收,扎实抓好“六五”普法收口“七五”普法开局,使全局的普法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局党委决定召开全局系统“六五”普法检查验收交流会。会上各单位对“六五”普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市图书馆和歌剧院做了中心发言,会上各单位对“六五”普法归档案卷材料进行了现场交流学习。

局党委副书记张志文同志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总结工作、讲评工作、指导工作,为下步“七五”普法的开局打下良好的基础。从前期检查看,各单位领导重视,指导得力,工作落实比较好,效果明显。下步继续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普法工作不是中心但影响中心,不是全局但影响全局,普法工作抓好了,全局的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能力就会上台阶、上水平,全系统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意识就会得到提高,就会做到自觉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实现法无授权不能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良好法治氛围。

二是落实任务。国家、省、市对法治工作都有明确的要求,全局普法依法治局工作每年也有侧重点,各单位要对上级的规定动作做到不走样,有板有眼不折不扣的完成;同时要充分利用各单位的资源优势和工作特点,坚持有特色的自选动作,创新法治工作品牌,要常抓常新,局里将不定期进行检查或抽查,选树好的典型。

三是推动工作。具体体现就是各单位要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融入到党建和中心工作中,层层落实责任,机构要健全,一把手要挂帅,班子要有分管领导,要配备专兼职的工作人员,确保工作有目标、推进有结果,让文化和新闻出版系统的干部职工成为遵法守法的模范,履职尽责的模范,确保本单位没有违法和严重违纪问题的发生,让公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这次会议,通过学习交流,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将开辟文化和新闻出版局法治工作的新局面。

普法依法治局领导小组成员、普法依法治局办工作人员、局直各单位主抓普法工作的领导和普法办公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