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本沪同志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618,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本沪同志以《深入理解“三严三实”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好干部》为题带头在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局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市文化行政执法局科以上党员干部范围内讲了一次“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张本沪同志所做党课从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辩证关系、深入查摆党员干部“不严不实”问题 、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于各项文化工作和队伍建设中等3个方面,结合文化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引起听课同志强烈反响。

张本沪同志指出:践行“三严三实”,重点在于正确把握三严和三实之间的辩证关系,牢记知行合一,切实树立修身为官干事的标杆。“三严三实”是一个整体,“三严”是“三实”的根本和基础,“三实”是“三严”的具体体现和外在表现,只有做到“三实”,才能体现“三严”,巩固“三严”,使“三严”落地生根。“三严”与“三实”是相辅相成、互为因果、相互转化、不可分割的有机统一体,不可偏废。

张本沪同志列举了“不敢碰硬,不思进取,不敢担当;不懂规矩,不守规矩,不重程序等5“不严不实”的表现,并深刻分析了原因及危害。如不高度重视“不严不实”的问题,对个人而言,多年奋斗的成果可能一夜清零,甚至失去人身自由、人格尊严;对党而言,导致败坏党风政风,破坏党群干群关系,恶化政治生态,会削弱党的公信力,危害党的执政基础。

张本沪同志要求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各项文化工作和队伍建设之中,内化于心转作风、外化于行干事业、知行合一求实绩。一是始终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之本,加强党性修养,补精神之“钙”。二是要遵纪守法,严守规矩,努力做到执政为民。三是做到实招谋事、实干创业、老实做人。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文化改革工作,破解改革难题,瞄准影响文化发展的全局性问题、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突出问题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有的放矢地进行改革、惠及民生。四是用“三严三实”要求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三严三实”的优良作风攻克“四风”顽症,严字当头,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文新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志文同志主持专题党课时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入领会本沪同志所做专题党课的思想内涵,并切实落实好各项要求。一是要组织一次学习讨论,进一步明确本单位本部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方向;二是要撰写一篇高质量的学习心得;三是要营造一个良好的专题教育氛围,有条件的单位可以在网上开辟论坛或宣传栏,进行广泛交流。

                        2015年6月18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