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尔滨市举行2015年省暨哈尔滨市侵权盗版

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的统一部署,420日上午10,由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哈尔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2015年省暨哈尔滨市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仪式在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据统计,此次销毁活动,哈尔滨共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35吨。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国才及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永文等领导同志出席了集中销毁活动,现场由孙永文同志主持,王国才同志代表张效廉、孙东生同志作了重要讲话。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财政局、交通运输局、法制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商务局、行政执法局、检察院、法院、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等负责人到场,部分印刷和出版物发行业户、省市主要新闻媒体及群众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销毁的盗版音像制品、盗版图书、盗版电子出版物及非法报刊物资摆放在会场中心,向社会展示了一年来哈尔滨市“扫黄打非”工作成果;10辆载满非法出版物的车辆挂着“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宣传条幅环绕在防洪纪念塔广场两侧;来自哈尔滨市的印刷和出版物发行企业代表发言,向全社会郑重承诺:“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本行业各项管理规定,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力求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最佳结合;坚持守法诚信经营,自觉抵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积极参与市场平等竞争,努力维护平稳有序、健康和谐的出版物市场秩序”;现场参加活动的领导同志及社会各界代表在写有“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条幅上签名,表明我市自觉抵制侵权盗版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群众的欢迎,对保护知识产权的关注度、认同度明显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明显增强,同时,彰显了各级政府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的决心,这必将为我省我市营造一个健康有序文明的文化市场环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