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组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培训活动 

日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的贯彻落实,提高全市从事非遗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哈尔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按照市文新局的部署,举办了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来自全市九区九县的20名非遗工作者和70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孙建君先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研究员孙亚强先生;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哈尔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成员王永年先生及东北大鼓(肇源)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刘孝荣先生等4人为学员授课。

本次培训专家们从不同侧面,针对如何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如何加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依法保护及传承发展等内容,结合亲身经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辅导讲解,进一步强化了学员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重大意义的认识,对于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更好的开展传承活动以及更好地培养后继人才,都具有积极意义。培训活动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