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务求实效  誓保创城

                                       ——市文新局召开对创城督导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议

1113,市文新局召开专门会议,听取市创城办通报的在“百人下基层、十个查一遍”集中督查中所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在自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传达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张丽欣同志有关创城工作的新要求。党委书记、局长张本沪,局党委班子成员,及有关责任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局创城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逐一听取了我局在创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市创城办通报36个问题),并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各责任部门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和手段,确保存在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对于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以致影响全市创城工作大局者,将严格追究责任。

会议对市文新局在创城中的重点工作任务作出了进一步部署,提出全员动员、全员参与,一是要加强在文化市场尤其是网吧、歌厅等重点领域的检查督导,要提高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强化大局观念、放开视野,推动全市文化市场整体从根本上好转;二是要在营造创城氛围,尤其是要突出营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氛围上加大工作力度;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工作力度,一方面要杜绝网吧等娱乐场所违法接纳未成年人问题,另一方面要加强公益性场馆免费接纳未成年人工作,做到有安排、有部属、有活动、有记录,档案资料齐全;四是要进一步推进企业尤其是印刷企业的诚信建设,将印刷企业的诚信管理与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管理一并纳入网格化管理。

张本沪局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创城工作是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我局来说可谓责任大、任务重,只能做好,衡量标准就是不丢分,下一步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再强化我局的创城工作,一是要实行全员责任制,局领导带头,局机关各处室参与,分片包干,到各区及直属单位进行督导检查;二是要加强协调配合。一方面局机关的各职能部门要目标一致、形成合力,另一方面要按照市创城办的部署要求,横向与相关部门密切合作,形成创城的合力;三是要抓好落实。创城工作注重的是结果,在这个关键时刻,一定要细致再细致,善于发现问题,更要善于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完全达到测评要求,成为创城工作的推动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