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新局召开"三治"工作和创城工作推进会议

日前,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召开会议,总结推进以“治庸、治懒、治散”为主要内容的“三治”工作,并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进一步的深入动员部署。局班子领导、局机关各职能处室及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志文同志主持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本沪同志就“三治”工作和创城工作做讲话并提出总体要求。

针对“三治”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更加注重学习。作为文化工作者更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成为工作生活的常态。二是要转变思维。要更加注重开拓和创新,把开拓性、创新性作为当前乃至2015年工作的主旋律。三是要勇于担当、主动担当、敢作敢为。要变被动为主动,把过去有多少钱做多少事的思想转变为主动谋事、主动干事,以成事获取各方面支持的思想,变“要我干什么”为“我要干什么”。

针对创城工作,会议强调,局属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推进创城各项测评指标的完成,为推进我市创城工作决战决胜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在营造好创城工作的氛围上加大工作力度,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市创城办和局党委的部署要求,把弘扬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实现中国梦融入到各项工作、融入到艺术创作生产及舞台演出活动中,营造更加良好的创城氛围;二是要针对中央文明办调研组指出的问题进行深入整改,要在进一步自查基础上,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到位,做到精细化管理,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三是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兵把守,做好基础性工作,尤其是档案材料,一定要达到希斌市长提出的“一分都不能丢”要求,要按照责任分工,履行好职责,把该抓的事抓好,把该做的事做细;四是强化问责、强化督导。要明确任务,深入到各区文化系统进行督导,如果出现丢分等问题,该问责的则问责,是哪个部门的责任就由哪个部门负责,是哪个人的责任就由哪个人承担。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拼搏干事,强化使命感;要树立有为有位思想,培育扎实干事作风;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着力推进全市文化系统创城工作目标的完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