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金狮奖·第五届全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大赛在哈尔滨举办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主办,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承办的金狮奖·第五届全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大赛在哈尔滨举办。2014922日,金狮奖·第五届全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大赛在哈尔滨音乐厅正式启动,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焦远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联中国中心主席李延年、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局长张本沪、副局长刘彦涛、国际木联亚洲太平洋委员会主席唐大玉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有着百年历史的哈尔滨交响乐团为来自全各地的参赛团代表、嘉宾及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中外经典作品”交响音乐会。

本届大赛有来自湖南、河南、广东、陕西、江苏、福建、四川、上海及东道主哈尔滨等省市17支团队的44个节目参加决赛,参赛节目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有原汁原味的传统节目、有久演不衰的经典名段、有难度较高的技巧性节目,既突出了偶戏的表演特征,又有内涵和创意,为木偶、皮影戏的传承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这是今年继第十一届全国声乐比赛成功举办后,哈尔滨再次承办的国家级艺术赛事。本届大赛历时5天,将于本月26日结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