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新局安排部署2014年全市中心村文化设施建设、农民文化节和文化志愿服务工作

日前,市文新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14年全市中心村文化设施建设、农民文化节和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各区、县(市)文体局长、图书馆长、文化馆长参加了会议,市文新局副局长徐鹤东出席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按照省文化厅的总体部署,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我市当前要重点推进三项工作:一是全面启动我市中心村文化设施建设。省文化厅将用三年时间,进一步完善全省2604个中心村文化室设备配置和文化广场建设,我市今年有261个中心村争取到省财政3915万元的资金支持。二是组织开展农民文化节。我市将于7月至8月推出农民大舞台演出,农民美术、书法、摄影展和农民朗诵、演讲大赛三项活动,最终评选出优秀节目(作品)参加全省2014年农民文化节的比赛和演出。三是推进文化志愿服务工作。今年全市将组织招募注册文化志愿者5000名,重点推进七个方面的工作: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加大招募力度,组织技能培训,开展服务活动,统一使用“中国文化志愿者”标识和“文化志愿者注册服务证”,搭建网络平台。

会议要求,推进全市中心村文化设施建设一是要明确建设责任,积极与发改、财政、住建等部门协调配合,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二是要确保工程质量,按照国家有关环保、消防等法律法规要求,确保所建广场经久耐用,能够长期满足农民群众开展文体活动的需求;三是要合理确定名单,提供符合条件的中心村文化活动室,制定管理制度,指定管理人员,确保正常使用;四是要加强资金管理,确保专款专用,不准挪用、挤占建设资金。举办农民文化节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全力推进各项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丰富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全面展示我市新农村建设和农村文化成果。开展文化志愿服务要进一步完善文化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做到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创新服务内容、工作方式和活动载体,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层次和规模,推动我市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