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2014年全市中小学“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音乐厅举行

 

日前,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新局、市财政局主办的2014年哈尔滨市中小学“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中外经典作品音乐会在哈尔滨音乐厅拉开序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欣,市教育局局长丁坚,市文新局局长张本沪,市财政局副局长孙永斌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作为启动仪式的交响音乐会演出采取了边讲边演的形式,让近800名师生欣赏并了解了高雅音乐所带来的艺术魅力,进一步丰富了师生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从4月起,哈尔滨演艺集团所属各专业剧(院)团安排近200场演出,内容包括交响乐、儿童剧、话剧、民族音乐会、皮影戏等,结合动漫周、校园艺术节并贯穿“哈夏”音乐会期间系列艺术教育活动,在全市八区校园中全面推动此项活动开展。

此项活动是认真贯彻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关于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指导意见”精神的重要体现,市委、市政府对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给予惠民活动经费支持,免费为全市中小学安排演出,鼓励全市中小学生积极参与音乐文化活动,共同营造城市艺术氛围,将艺术教育活动制度化,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的音乐素养,为音乐名城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