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林铎书记深入哈尔滨演艺集团、市图书馆调研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铎对哈尔滨演艺集团、市图书馆开展调研,听取市属文艺院团改革、哈尔滨大剧院运营和市图书馆新馆建设情况汇报。市领导石嘉兴、张丽欣参加调研,张本沪局长陪同调研。

林铎书记在调研中听取了关于集团重组及下步管理运营初步设想汇报。指出,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是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哈尔滨演艺集团的挂牌成立,标志着我们在改革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小步,下一步要把文艺院团改革作为我市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一个主攻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将院团转企改制后的现状、优势、存在的问题分析透彻,提出推进深化改革的路径、方法和措施,拿出一整套系统完备的运行机制。进一步挖掘文艺院团的发展潜力、激发创作活力、增强演出动力。新设立的哈尔滨大剧院演艺中心要解放思想,“去行政化”,真正成为面向观众、面向市场的生产经营者。要紧密结合哈尔滨的区位特点和文化消费能力,学习借鉴国内有可比性的先进院团的运营管理模式。

林铎书记一行还到市图书馆进行调研。市图书馆有关人员介绍了馆舍现状和工作开展情况。张本沪局长重点向林铎书记汇报了市图书馆新馆建设进展情况和选址问题,并反映了少儿馆由于危房闭馆,直接影响我市创城工作的问题。林铎书记表示在有关的会议上给予研究。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