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尔滨市2014年新闻采编人员岗位考试如期完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严格新闻工作者职业资格制度,全面提高新闻采编人员整体素质,根据《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全国统一开展2014年新闻采编人员岗位考试,日前哈尔滨市如期举行,236名持证新闻记者参加考试。

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承担市属报刊新闻采编人员岗位考试任务,为了高质量地完成此项工作,成立了由主管副局长任组长的考务组织机构,并制定了详细的考试工作方案。一是认真做好组织新闻采编人员集中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二是做好考场布置工作,严格按照考务管理要求,培训监考人员,制定考试工作手册;三是做好考试试卷在保管、运输、考试等环节的保密管理,严防泄密;四是严肃考场纪律,认真执行考试制度,防止考试违纪情况出现。

考试试卷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统一编制并组织阅评,考试结果将于3月底前通过"中国记者网"发布,考试合格者方有资格换发2014版新闻记者证,考试不合格者需要重新参加考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