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新局优化审批流程惠民服务企业

为落实全市文化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市文新局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打破以往窗口受理的传统模式,组织审批窗口工作人员,深入郊县路远企业,上门开展服务,拉近了审批部门与企业的距离,赢得了企业由衷的称赞。

一是优化审批流程,推进“便民利企”。按照全市文化工作会议的要求,我们进一步梳理行政审批事项,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审批流程,优化行政服务。按照“便民利企”的原则,优化了2014年度核验流程,把年检工作纳入行政服务中心审批窗口集中办理。通过提前通知企业利用网络办公平台下载相关表格,指导企业按要求填报核验内容,做好年度核验所需材料准备工作,保证窗口办理一次实现办结,让企业少跑路,减轻企业负担。参加年度核验企业纷纷表示:“今年太好了,大冷天不用跑第二趟了”。

二是惠民服务企业,上门开展服务。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的要求,我们为企业着想、把企业当亲人,打破窗口受理的传统模式,走出大厅、上门为郊县路远企业服务,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日前,审批窗口的工作人员利用周日休息时间,赴呼兰区和巴彦县上门服务,现场填报、现场审验、现场办结,为呼兰区15家和巴彦县5家印刷企业办理了年度核验服务,并现场帮助呼兰区三家印刷企业解决了许可证与营业执照经营场所地址不符的实际问题。参加年度核验企业纷纷表示:“以往年检我们都是到审批大厅办理,没想到今年你们上门服务了。一直都是在电视里看到、听到政府如何转变作风的,今天,从你们身上确确实实地看到了转变,政府与我们企业的距离拉近了,中央的精神在你们局真正得到了落实,我们也要为哈尔滨的发展做点贡献”。

市文新局优化审批流程、惠民服务企业的做法,得到了行政服务中心的认可和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审批服务工作,为我市印刷发行企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行政服务环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