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委督导组对文新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于日前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市委第十督导组组长、松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国禄和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正处级)刁世旭等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志文同志主持,党委书记、局长张本沪同志作总结讲话。

张本沪同志全面总结了全局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他强调指出,文新局的教育实践活动是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督导组的直接指导下进行的,贯彻了中央及省、市委的一系列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进行了积极探索,做到了四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领导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大推进工作力度;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走群众路线,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始终坚持反对“四风”,加强专项整治,强化教育实践活动实效;始终坚持活动推动中心工作,突出文化特色,突出文化惠民主题。他要求深入推进全局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一要深入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工作;二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三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强化文化工作落实。

吴国禄同志代表市委第十督导组讲话,对市文新局的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文新局党委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大举措,作为推动文化工作创新和发展繁荣的历史机遇,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认真落实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各个环节环环相扣,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高起点起步、高标准要求,做到了对群众用真情、对活动真开门、对问题真整改,活动启动快、谋划细、效果实。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深刻地认识到“四风”问题的严重危害,党性觉悟不断提高,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得到进一步发扬,以整风精神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真刀真枪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今后党内生活走上规范的正轨开了好头;“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群众观念显著增强,党风政风明显转变,文化惠民更加务实,公共文化服务更加具体,也潜移默化地带动了社风民风的好转。

吴国禄同志总结出了文新局教育实践活动的五个特点:一是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上下联动贯穿始终;二是坚持开门搞活动,真开真听贯穿始终;三是坚持整改不止步,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四是坚持建章立制,把长效机制建设贯穿始终;五是坚持履职尽责,把文化惠民贯穿始终。

吴国禄同志代表督导组对市文新局党委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一要继续深刻认识脱离人民群众的危险,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二要继续用好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进一步研究和解决好文化民生问题;三要继续领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精神,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和制度落实;四要继续发扬整风精神,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总结会前,与会人员以填表形式对文新局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民主评议。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要求,在总结会上,由市委督导组、市委组织部的同志主持,对文新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并进行了后备干部推荐工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