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新局深入企业开展年度核验服务

市行政服务中心文新局审批窗口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企业现场办公,为企业办理年度核验服务。

根据省新闻出版局的工作部署,市文新局组织开展全市印刷发行企业年度核验工作,自1 15日至35止,历时30余个工作日,对全市1100余家印刷发行企业进行年度核验,平均每天接待30余家企业咨询和办理。

按照《全市行政审批(试点)信息系统数据库建设推进会议》上聂云凌副市长针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出的“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改善行政服务质量。”的指示精神,市文新局本着“便民利企”服务原则开展本年度核验工作,简化审批流程、方便企业办事、深入现场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在不违反法规的前提下,能简化的步骤予以简化,能合并办理的事项予以合并,能让群众减少往返次数的尽量不让群众多跑,一切为了方便群众,以群众满意作为考验我们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当天办结核验的企业人员高兴的说“太好了,这大冷的天不用跑第二趟了,没想到今年办的太快了。”

按照环保要求,印刷企业离市区较远,而且比较分散,针对天冷路滑、有些郊县企业来市里办理年度核验比较麻烦的实际情况,为减轻企业负担,市文新局决定对部分路远的郊县企业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进行年度核验。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直接指导和支持下,118,市文新局工作人员张海峰、李灵军等同志放弃周六休息时间,冒着数九严寒赴宾县现场服务。采取现场填报数据、现场审验、现场办结的方式,为宾西镇和宾州镇共10家印刷企业现场办理了年度核验。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因为天冷路滑都准备春节之后天气暖和一些再去办理核验,没想到文新局送服务上门来了,从你们身上看到了政府部门工作作风的转变。他们表示,政府部门与企业的距离拉近了,给企业经营创造了良好的宽松环境,他们更加有信心抓好今年的生产,为哈尔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2014120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