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新局转变作风与企业“结对子”打造宽松和谐的服务发展环境

 

市文新局印刷管理处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履行工作职责,着力在行业管理、服务企业发展上下气力、求实效。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电话回访、入企走访、考察调研、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对我市印刷企业服务环境现状、企业的服务需求、群众对服务的满意度等进行深入的调查,围绕转变工作职能、提高服务效能进行认真研究,在实施新战略实现新跨越的新形势下,全面了解文新局印刷管理处在工作观念、工作方法、工作措施和服务企业发展方面的不足,对进一步转变作风、展示作为、树立形象,推动我市文化新闻出版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市文新局印刷管理处探索服务新方式,先期与40余家印刷企业“结对子”,实施点对点、一对一的服务跟踪新模式。针对“结对子”企业的实际需求,主动提供服务,深入到企业研究问题、解决问题,逐步摆脱过去“严管重罚”的思维定式,尝试说理式、教育式、轻缓式、帮助式行政服务模式,为残疾人企业和有特殊原因不方便办事的企业提供上门服务,鼓励和扶持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引导和带动有竞争实力企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构建宽松和谐的服务发展环境。同时,印刷管理处提高自律意识,强化对自身的监督管理,推进行政许可行业管理数据库系统研发速度,在探索实行微机化管理的同时,强化前台服务,加快实现“网上审批”、“网上年审”建设步伐,从而降低服务成本惠及民生,确保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下步,市文新局将在全市印刷企业全面推广和实施,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的“点对点”结对子服务新模式,切实做到监管有力、政策落实、服务到位的工作务实新局面,努力打造“廉洁高效的行政环境,优惠宽松的政策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改善我市经济环境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