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墨舞飘香新农村  书屋添彩农家院

了实现农家书屋由建设普及向服务提升转变,使惠民工程真正惠及广大农民,市农家书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区县,以农家书屋为平台,以“墨舞飘香新农村,书屋添彩农家院”为主题,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农民喜闻乐见的各类阅读活动。

宾县从书屋管理实际出发举办了农家书屋管理员知识竞赛活动。内容涵盖《农家书屋管理员手册》,文化建设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文学、历史等多领域知识,充分调动了农家书屋管理员的积极性。延寿县在全县9个乡镇开展有奖读书征文活动。广大农民积极参与,认真读书学习,踊跃撰文投稿,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共有1200多人参加了读书活动。木兰县开展了文化下乡活动。组织农业局、卫生局、文化局、司法局等部门和图书馆、书店等出版物经营单位,以农家书屋为阵地,举办农业技术培训14场、普法讲座8次、读书交流和送书下乡12次,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农民、关爱农民工、关爱农家子女的阅读结对帮扶活动。尚志市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农家书屋·七彩假日”活动。举办“中小学生共享阅读”、“中华经典诵读”、“家长学生亲子阅读”、“校外教育辅导活动进书屋”、“文艺活动进书屋”等活动,让农家书屋成为农村孩子的暑期乐园,参与各项活动的群众人数已逾3万人。依兰县的读书征文活动,得到全县农民群众的热烈响应。共收到征文80篇,25篇佳作在众多参评征文中脱颖而出,并陆续在依兰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依兰新闻)上发表。香坊区举办了农民书画摄影作品展览。一方面展示了农村的发展和变化,另一方面也为广大农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和阵地。

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但吸引了广大农民的积极参与,使农家书屋发挥了其应有的作用,也为今后如何管理和使用农家书屋提供了宝贵经验;同时,活动的开展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扩大了影响,社会各界对农家书屋有了更深的了解,使农家书屋得到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