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赶前抓早备"哈夏" 广开言路求共识

为了落实省、市领导关于第32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准备工作要“赶前抓早”的指示精神,确保“哈夏”顺利进行,市文新局于1128日、29日连续两天召开了“哈夏”座谈会,局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有关单位代表及部分媒体、企业、高校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就如何办好“哈夏”展开了讨论,各界人士提出了宝贵意见,并达成了五项共识。

一、节俭办会。2014年要按照中宣部等五部委关于节俭办晚会的《通知》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反四风”、“反奢侈、反浪费”等精神,以满足百姓需求,贴近民生服务为出发点,使“哈夏”音乐会焕发新的生机。

二、市场化运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响应建立现代文化市场体系要求,“哈夏”要坚定市场化道路,形成政府主导、企业参与、依托百姓的新型办会模式,让民营企业在市场运营中发挥优势。

三、加大宣传力度。“哈夏”的宣传要在本地媒体直播、转播的基础上,实现全国范围内的卫视直播。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互动,进一步扩大“哈夏”宣传面,提高知名度。

四、突出国际性、高端性、群众性。“哈夏”要培育长期固定的品牌,有一以贯之的活动和亮点,力争实现著名小提琴家薛苏里的国际弦乐大赛成为“哈夏”的常驻品牌。“哈夏”期间举办的全国声乐比赛将按照文化部的要求加入国际元素,开辟中俄音乐交流研讨会,邀请国际知名音乐家和顶级的节目演出,保持“哈夏”的高端性、国际性定位。同时也要注重群众性,真正了解群众音乐诉求,安排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和节庆演出。

五、把握好新兴市场和高校阵地。创新“哈夏”期间演出形式,开拓动漫音乐、游戏音乐、网络音乐等新兴市场。充分调动各大高校的力量,借助高校场地、设施和艺术人才优势,提升“哈夏”演出质量。继续办好全国手风琴大赛,策划好大型情景音乐剧《夜幕下的哈尔滨》等原创节目。“哈夏”演出季拟在高校范围内时间延长至10月份,让广大师生更多地接受高雅艺术的熏陶。

各方一致认为,要密切合作,充分调动人力、物力、财力,为做大做强具有高端性、国际性、市场化、群众性的“哈夏”音乐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