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我市群众文化艺术工作喜获两项全国“群星奖”

日前,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期间,“群星奖”音乐门类作品决赛我市组织朝鲜民族打击乐《四物游戏》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并获成功,;我市代表性群众文化品牌活动“中国·哈尔滨朝鲜族民俗文化节”也获得了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项目类“群星奖”。

打击乐《四物游戏》是朝鲜民族传统节目,我们组织朝鲜民族艺术馆专业人员再度创新和反复排练,在保留朝鲜民族传统特色的基础上,又赋予了新的创作内容和艺术手法,已打造成为精品节目。 “群星奖”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国内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最高政府奖,此次全国各地共有72个节目参加决赛,《四物游戏》作为我省唯一入选决赛的节目,在全体参赛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荣获全国群众文化艺术最高政府奖项“群星奖”,弥补了我省十五年来没获全国“群星奖”的空白。

“中国·哈尔滨朝鲜族民俗文化节”创办于1995年,每三年举办一届,以形式多样的民族文化活动为载体,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弘扬优良的民族传统文化,为各民族“共繁荣、共发展”的和谐文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促进哈尔滨市对外文化交流的文化平台。

两项全国“群星奖”的获得,是国家文化部对哈尔滨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充分肯定,更是对继续开展好我市群众文化艺术工作的鞭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