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日前,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召开了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把会议精神贯穿于文化工作中进行了研讨。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本沪同志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畅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新的工作思路。局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张本沪同志指出,这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与以往不同,体现在领导重视规格高、内容重要方向明、立足实际顾全局等方面。学习和落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是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尤其是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上的工作部门,要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上,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宣传思想工作的“思想引领作用、舆论推动作用、精神激励作用、文化支撑作用”通过我们的具体工作发挥出来、体现出来,为全市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张本沪同志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同时,要围绕林铎书记强调的“把理想信念教育摆上宣传思想工作的首要位置;把凝聚改革发展稳定的正能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职责;把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基础工程;把加快推进文化改革发展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关键任务;把落实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保证。”等5个方面要求,作为学习的重点,深入领会,脚踏实地、着眼现实,坚持以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文化惠民的能力水平为中心,从存在问题抓起,从小事做起,拿出管用的对策措施,为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做更大的贡献。

张本沪同志强调,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在前一阶段大调研的基础上,做好成果的转化,在“做”上下功夫,要把等着领导“要求干什么”的观念转变为我们积极主动的“要干什么”,力求文化惠民取得新成效。

张本沪同志就扎实推进下步工作提出:要做好“音乐名城”的建设规划;文物保护和利用规划;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文化艺术人才建设规划;公共文化体系建设规划;文化市场规范管理工作等6项重点任务,并明确由局领导分工牵头负责,规定了完成时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