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爱上交响乐周末广播音乐会成功首播

 

    “爱上交响乐”周末广播音乐会首播式暨俄罗斯作品交响音乐会于929630在哈尔滨音乐厅奏响。音乐会通过哈尔滨广播电台909音乐频道向全市现场直播,自此,哈尔滨音乐厅周末广播音乐会正式在哈尔滨开播。这是我市音乐名城建设中,交响乐普及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由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与哈尔滨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张丽欣、副部长兰峰,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局长张本沪、市广播电视台台长王刚等参加了直播活动。

    音乐会上,哈尔滨交响乐团演奏了《节日序曲》、《波兰舞曲》、《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庄严《1812序曲》等经典的俄罗斯音乐作品。演出特邀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指挥林友声。俄罗斯钢琴家娜妲丽娅·伊赛耶娃、俄罗斯女中音歌唱家特丽金科娃·伊琳娜等一同参加了演出。

    音乐会广播直播中,组织者安排电台主持人与音乐专家在每首乐曲中穿插讲解,以达到普及音乐知识,增加听众兴趣的目的,使广大听众也更深层的领略到交响乐的魅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