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开展“法在身边”《文物法》专题辅导讲座

日前,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依法治局领导小组办公室本着“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组织了《文物法》专题辅导讲座。社会文化处调研员张涛为全局党员干部做了题为《以法为纲强素质与时俱进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辅导,将《文物法》与我局所管辖的文物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用生动的语言和工作中的案例对《文物法》、《国家博物馆管理条例》等相关知识从四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以本职工作需求为牵引,努力学习掌握相关法规和知识,尽快成为文物法律专家。二是以破解重难点工作为目标,不断增强业务素质提高工作效能。三是以法为纲敢担当,逐步提高文物保护工作的法律地位。四是今后工作面临的困难和解决的办法。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既有对法律法规的解读,又有法律法规与现实工作的碰撞。在法律法规范围内,运用法律武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通过讲解,让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依法我们应履行的职责和义务,激发了全局党员干部学法用法的积极性。

这是我局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通过“法在身边”实现“强素质、转作风”的一次主题实践活动,打铁要靠自身硬,要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又能依法行政的优秀公务员,就必须全面掌握和学习专业法律知识,不断提高依法管理、依法行政的能力;依法维护国家的财产安全,依法行政,破解难点,提高能力;科学筹划,与时俱进,和谐发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