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新局深入市场开展版权知识宣传活动

近日,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按照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采取走市场、见业户、面对面服务的形式,开展调查研究和版权知识宣传讲解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哈尔滨船舶电子大世界、哈尔滨教化电子大世界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中,被列入哈市重点整治市场,我局通过一系列的整顿工作,两个市场的经营秩序有了明显改善,经营业户的遵纪守法意识明显提升,在专项行动期间没有重大的违法案件发生。为了促进两个市场的持续规范经营,保持良好的经营秩序。局图书报刊(版权)处会同机关党委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哈尔滨教化电子大世界、哈尔滨船舶电子大世界市场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市场管理人员和业户建议。同时,开展版权法律知识培训,采取面对面交流互动的方式,讲解版权知识、版权侵权案例分析、回答相关版权问题,发放版权知识宣传材料和绿书签。经营业户纷纷表示,以前只知道卖盗版光盘要被没收物品、罚款,经过学习才知道销售盗版光盘有可能负刑事责任,今后再不能卖盗版光盘了,要依法经营、守法经营。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市场的日常检查工作,继续落实好监督岗、义务监督员等制度,确保市场的良好经营秩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