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市文新局与奥地利维也纳新城市代表团洽谈文化交流及产业项目

应我市邀请,以市长伯恩哈德﹒米勒为团长的奥地利维也纳新城市代表团及奥中关系促进会常务副主席费祖禧先生一行对我市进行友好访问,根据外事活动安排,日前,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与代表团举行了工作会谈。

张本沪局长首先表达了对奥地利客人的欢迎,并表示,在米勒市长和费祖禧先生的积极推动下,哈尔滨与维也纳新城市在文化及相关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哈尔滨正在全力实施新的发展战略,文化发展建设进入了最佳时期,哈尔滨大剧院和新音乐厅即将落成,在这样一个历史时期,更需要加强与友城间的文化交流,希望米勒市长和费祖禧先生带来更多的奥地利文化企业,积极参与哈尔滨文化产业项目投资,同时邀请维也纳新城市派钢琴家和室内乐团参加明年举办的第32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

伯恩哈德﹒米勒市长表示,哈尔滨是一个热情好客的城市,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奥地利维也纳新城市与哈尔滨是亲密的友好城市,音乐文化艺术将成为推动我们加强合作的桥梁。

张本沪局长还向奥地利客人推介了对外交流项目,详细介绍了哈尔滨民族乐团、皮影剧团、交响乐团对外交流演出形式与内容,并就文化艺术交流与文化产业招商引资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会谈结束后,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局长张本沪、副局长刘彦涛陪同代表团实地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哈尔滨大剧院和哈尔滨音乐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