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新局迅速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创城迎检工作精神

8日上午,市文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本沪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宋希斌市长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关于创城迎检工作要求,部署创城迎检文化市场监管执法工作,并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领导班子和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宋希斌市长讲话精神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创城迎检工作要求,对近期市文明办暗访发现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现象进行了通报,要求执法局上下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贯彻领导讲话精神,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

会议要求,一是紧密围绕创城迎检工作,加大对文化市场尤其是网吧市场的监管执法力度,力求实效。要对会议提出的40家网吧逐家逐户排查了解情况,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开展倒查网吧审批情况,坚持谁违规、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责任追究。二是立即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市、区联动,明确责任。要认清大环境、大背景,抓住创城迎检的有利契机,加强对网吧市场的监督管理,加强市区联动,明确区文化行政部门的责任主体地位,谁负责审批监管、谁承担相应责任。要讲究工作方式和实际效果,研究解决8小时之外的管理办法,死看死守。三是严格执行政策和法律法规,对违法违规网吧严管重罚。及时梳理举报信息,对群众反映意见大且确实存在严重问题的网吧,要依法严厉处理,该停业的停业,该吊销许可的吊销许可,决不手软,更不能姑息迁就。同时,要加大纪检办案力度,对于执法人员自身存在的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要进行严查,杜绝管理不到位、不作为等现象,要真查问题、查真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要立即召开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创城迎检动员大会,把宋希斌市长讲话精神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创城迎检工作的要求传达下去,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我市文化市场创城迎检工作不出问题,不出纰漏。

会议还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了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对市文新局领导班子的意见,张本沪局长认真听取了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领导班子和部分科室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办公室做好重点整改问题的记录和督办落实。

201388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