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多方谋划  为实体书店寻求出路

为了促进我市的出版物发行行业健康发展,使更多的民营终端书店摆脱瓶颈、走出低谷,我局继策划举办了东三省民营书业终端书商大会暨东北书业峰会之后,又与龙视都市频道《新闻夜航》节目共同策划了“民营书店兴衰”的专题报道,希望以此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探讨出一些解决实体书店经营困难的办法,为哈尔滨市的文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节目通过对读者、书店经营者、政府管理部门的采访,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示了我市目前民营书店的现状和经营状态;剖析了我市民营书店经营困难的原因,并从建设城市“文化地标”、市民“心灵家园”的角度探讨了书店的重要性。节目最后,就民营书店未来的发展以及如何能让哈市的“文化地标”屹立不倒,让人人爱读书、读好书,做为政府管理部门对此如何应对进行了总结。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让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实体书店的发展。二是通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4.23世界读书日”,优秀图书展销活动,学习型家庭评比活动,送书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农村等活动为平台,展示实体书店的正能量。三是正确引导,重点扶持连锁经营,打造图书航母。四是严厉打击侵权盗版,维护知识产权,保证市场秩序,同时开展诚信店评比活动并大力宣传典型。

本期节目已于2013714播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