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尔滨市举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岗位大练兵与技能大比武活动培训班

为认真贯彻落实文化部和黑龙江省文化厅的有关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岗位大练兵与技能大比武活动,切实提高全市文化市场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执法水平,哈尔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举办了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岗位大练兵与技能大比武活动培训班。

627下午,哈尔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岗位大练兵与技能大比武活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岗区某培训中心会议室举行,黑龙江省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张学彦、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局长宋增强、副局长王革以及八区十县(市)文化主管部门负责人、170余名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张学彦总队长、宋增强局长分别讲话。

张学彦总队长对哈市在全省抢前抓早举办“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培训班表示首肯和热烈祝贺,简要介绍了全国及全省“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总体安排,充分肯定了哈市文化市场建设与规范管理、综合执法工作在全省的重要地位与突出作用,祝愿培训班圆满成功并祝愿哈市在全省“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宋增强局长强调指出,这次培训是贯彻文化部、省文化厅对全国、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岗位大练兵与技能大比武活动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实施全市文化市场监管能力提升工程打造思想业务素质精良综合执法队伍的有效举措,也是选拔优秀执法人员参加全省、全国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技能大比武活动的实际步骤。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和掌握培训内容,有效促进综合执法工作能力与水平的提升。

开班仪式之后,全体参训人员首先观看了江苏省常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技能大比武活动比赛录像;随后,聆听了省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钟光科长(全国培训师资)对《全国文化场综合行政执法技能大比武活动比武大纲》及例题和《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培训考试系统》进行的透彻讲解。

628上午,黑龙江省新闻出版(版权)局法规处赵学政副处长为全体参训人员讲解了新闻出版相关法律知识;哈市文化市场执法局徐美宜、宋程远两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基层同志反映的问题,分别讲解了网吧计算机经营管理系统、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数据上报系统的使用要求与注意事项。

培训活动结束后,参训人员特别是远道而来的县(市)同志普遍反映参加这次培训收获较大,对于今后单位及个人的执法工作具有很大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