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新局开展纪念建党92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为隆重纪念建党92周年,进一步增强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先进性意识和创先争优意识,局党委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组织系统开展了纪念建党92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过好组织生活。为了使组织生活过得有声有色,市图书馆采用道德讲堂的模式,让广大党员在歌唱《国际歌》声中感受共产党的坚强和伟大,在学先模中感受榜样的力量,在诵经典中重温入党誓词,在发善心中体会无私奉献的可贵,在送吉祥中体会人生的乐趣,从中让广大党员领悟到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民谋什么的含义。

二是开展集中学习。局系统各级党组织按照局党委要求,把学习《新党章》与学习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方式,强化学习的实效性。走进社区、军营、学校,与他们共同探讨学习《新党章》和讲话精神的体会;把专家、学者请进《哈尔滨讲坛》,多侧面、多角度解读《新党章》和讲话精神。同时,部分单位还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党情的了解。

三是开展“送温暖”活动。话剧院、歌剧院、文物管理站、朝鲜民族艺术馆、艺术研究所、戏剧创作评论室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慰问老党员、老干部、生活困难党员和职工以及社会孤寡老人。通过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切实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四是开展纪念活动。群众艺术馆以纪念建党92周年为契机为燎原街道办事处文化家园社区送去文化工作者 “七一”的问候,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铎亲临活动现场观看了演出。市文化市场执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党史纪念馆,身临其境地感受党的光辉历程和先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体会革命的艰难和胜利的不易,让大家在崇敬和敬仰中,更加珍惜今天、珍爱和平,自觉传承历史的重任。

五是开展便民利民活动。局系统各单位以“创城,志愿服务在一线”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惠民活动。市新华书店在全店窗口单位放置老花镜、为读者提供座椅、在服务台摆放爱心伞、向读者提供卫生间等等;儿童艺术剧院为校园学生送去喜闻乐见的儿童剧演出;哈尔滨音乐厅为广大市民演出多场交响音乐会,让市民充分感受“音乐名城”的魅力。局属各纪念馆、博物馆全天候免费开放。

局系统开展的纪念建党92周年系列活动,可以说是结合实际,突出文化特色,力求载体创新、活动多样,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性,坚定了信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纪念活动成为凝聚人心、团结奋进、求真务实、扎实工作的助推器,真正实现了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的目标。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