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凝聚时代梦想  谱写文明乐章

市文新局在全市“创城、圆梦”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中获殊荣

 

在刚刚结束的全市“创城、圆梦”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中,我局以题为《凝聚时代梦想 谱写文明乐章》的演讲荣获一等奖,并获优秀组织奖。

我局代表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论述和“创城、圆梦”主题,就我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近年来在全市文化建设工作上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对“哈夏”音乐会、专业演出、广泛开展的群众文化活动、日益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概述,并就文化艺术对提升人们思想道德所产生的长久而深远影响进行了深入阐述。演讲以精炼的语言、近于完美的表现,充分展示了文化战线上广大干部职工的敬业奉献精神、扎实的文化惠民行动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所做出的贡献。

局党委对参与全市“创城、圆梦”活动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张本沪要求精心组织、力争取得好成绩;党委副书记马国胜亲自安排撰稿、抽调选手等事宜,多次听取训练情况汇报并给予指导。

按照局党委的部署,哈尔滨市戏剧创作评论室专门派人撰写了演讲稿,为演讲活动取得殊荣奠定了基础;市群众艺术馆不仅克服了组织“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开幕式繁重工作任务所带来的困难,选派演讲选手、制作背景音乐及短片,还派人到现场照相录像跟踪服务;此外,文化行政执法局、市图书馆、哈尔滨话剧院、哈尔滨歌剧院、哈尔滨市儿童艺术剧院、朝鲜民族艺术馆等单位为制作比赛所用视频提供了影像资料。

此次“创城、圆梦”演讲比赛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共同举办的,旨在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加深对“中国梦”的理解和认识,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直部门及各区县(市)共有54个代表队参赛,1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