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2013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开幕式演出筹备工作紧张有序推进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3年6月7

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3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活动,将于610在群力音乐广场盛装启幕。开幕式演出将突出呈现《魅力相约》、《生活乐章》、《舞动松江》、《夏都风情》、《祝福哈尔滨》等五个篇章,通过万人健康舞、芭蕾舞、交响乐、钢琴、小提琴、吉他、合唱等表演,全面展示生态、人文、艺术的哈尔滨城市魅力和冰城夏都的浪漫风情,哈尔滨电视台将进行现场直播。

按照组委会的总体部署,2013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开幕式演出由我局和电视台演艺中心共同完成。局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将其摆上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提出了举全局之力做好组织筹备工作的要求,张本沪局长、徐鹤东副局长亲自挂帅,担任组织机构的主任、副主任,周密部署,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先后召开10余次专题会议,听取情况汇报,梳理重点任务,创新工作思路,确定相关内容,深入现场踏查,解决疑难问题,切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市群众艺术馆承担千人合唱方阵和千人器乐方阵的组织、排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也是开幕式演出最重要的板块。仅在一周的时间里,就广泛发动全市业余合唱团、各大艺术院校和中小学器乐演奏员2000余人,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6岁。同时制定了详尽的策划方案、现场平面图和排练推进日程安排,完成了《花儿与少年》、《欢乐颂》、《乌苏里船歌》等音乐编曲、配器等相关工作,组织业务干部到各排练现场进行辅导、培训、检查,精心组织,精益求精,确保达到最佳效果。

为扩大交响乐团的演出阵容,哈尔滨交响乐团邀请哈尔滨师范大学交响乐团助演,演奏员共有150人。他们将完成三首曲目,《中国序曲》是一首极具中国风格的单乐章管弦乐曲,热烈而多变的节奏加之中国民族色彩的打击乐烘托,完美营造出了热烈的节日气氛,由哈尔滨交响乐团、哈尔滨师范大学交响乐团共同完成,于学锋担纲指挥。《哈尔滨礼赞》气势恢弘磅礴,专门为哈尔滨量身打造,完美体现了哈尔滨人民的粗犷豪放和城市文化,由哈尔滨交响乐团、哈尔滨师范大学交响乐团、哈尔滨歌剧院合唱团、香坊文化馆合唱团共同完成。《蓝色多瑙河》由维也纳爱乐乐团世界著名指挥家维尔特执棒,体现国际化元素由哈尔滨交响乐团、哈尔滨师范大学交响乐团、哈尔滨歌剧院合唱团、香坊文化馆合唱团共同完成。

目前,各项组织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参演团队正在积极有序排练。65日开始搭建舞台,68日钢琴等大型乐器陆续进场,69日连续进行两次联排,610日正式演出。届时,“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将举城狂欢,邀请五湖四海的朋友莅临哈尔滨,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共同感受松江湿地的壮阔、音乐之都的迷人和冰城人民的热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