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尔滨群星艺术团应邀赴俄哈巴罗夫斯克访问演出载誉归来

文新局    2013年5月24(星期五) 上午9:26

应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邀请,哈尔滨群星艺术团一行15人于2013429日至56日赴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参加了第四届“哈巴罗夫斯克——大师之城”工艺美术展览会活动。

  “哈巴罗夫斯克——大师之城”工艺美术展览会是由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主办的每年一届的大型展览会。在此次展览会上,我市群众艺术馆群星艺术团先后参加了开、闭幕式等四场演出、观众人数近万人,演出了《达坂城的姑娘》、《又唱乌苏里》、《赛马》、《丰收锣鼓》等具有中国特色的声乐、器乐、舞蹈节目,受到了哈巴罗夫斯克市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闭幕式演出后,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向演出团献上了精美的花篮。哈巴罗夫斯克市市长索科洛夫亲自为演出团颁发奖牌并接受艺术团赠送的剪纸作品《千年福》。索科洛夫市长表示会将这幅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剪纸作品送往哈巴罗夫斯克博物馆作为永久收藏。

我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剪纸艺术代表性传承人倪秀梅展出了多幅具有中国特色的剪纸作品,同样受到了哈巴罗夫斯克市民的欢迎。

艺术团此次访问演出给哈巴罗夫斯克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俄东方传媒通讯社、哈巴罗夫斯克市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我市艺术团展演进行了及时报道。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