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我市完成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13227

按照国家和省政府软件正版化工作安排,哈尔滨市积极推进市级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2012年底,42个部门全面完成了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

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市领导亲自过问,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协调相关部门,落实采购资金。市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一方面通过发放调查表、走访、催办等方式,对市直部门软件使用情况开展了调查摸底,在核准底数的基础上,根据软件的需求数量落实了采购经费,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履行政府采购各项工作流程,集中采购2011套正版软件,顺利完成软件采购任务。另一方面协同市政府督查室,积极推进区、县(市)软件正版化工作,至2012年底,有5个区、县(市)提前完成任务。为了节省了采购资金,我们积极与软件经销商协调、沟通进行价格磋商,最大限度降低软件采购价格,软件采购完成后,对市直机关的软件技术管理和资产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要求各部门建立软件资产管理、使用制度和定期检查制度,对软件资产实行常态化管理。

按照国家、省软件正版化的工作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巩固市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做好迎接国家、省督查的准备;同时,加强对区、县(市)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督促检查,在国家规定的时限内完成软件正版化整改工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