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尔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正式揭牌

   间:201321(星期五) 上午8:49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3131上午936分,哈尔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在道里区一面街76号办公楼正式揭牌,标志着市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任务圆满完成。本局执法人员在办公楼前齐装列队,见证了新单位揭牌这一庄严时刻。

    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及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党委转变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本着一切从简、带头节约的原则,哈尔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的揭牌仪式没有邀请上级领导和同级相关部门(单位)及各区县(市)文化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没有气球门、横幅标语、花篮和音响等会场布置,没有邀请新闻单位记者现场采访,也没有安排领导讲话,只有四十余名执法人员整齐列队肃立于寒风中行注目礼。目睹执法局领导揭去罩在“哈尔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牌子上的红绸布,现场全体执法人员内心涌动着新旧交替、重任在肩、勇于担当的庄严使命感。

    哈尔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的成立,是2012年加速推进的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取得的重要成果。按照市编委文件规定,哈尔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承担的主要职责是:宣传和贯彻国家、省、市有关文化(文物)、新闻出版(版权)、广播电影电视领域的法律、法规和规章,行使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查处演出和娱乐、网吧及互联网上网服务、电子游戏、美术品销售、文物经营等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查处违法安装和设置卫星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违法接收和传递境外电视节目及走私盗版影片放映行为;查处图书、报刊、期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网络出版、计算机软件等方面的违法违规出版活动和印刷、复制、出版物发行中的违法经营活动;查处盗版侵权行为;承担“扫黄打非”有关工作任务;受理和查处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活动的举报案件;指导和监督检查市属各区县(市)的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掌握执法动态,规范执法行为;协调和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文化市场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形象,新年里应有新作为、新业绩。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揭牌为新契机、新起点,哈尔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将步入新阶段、新境界。哈尔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立足于法定职能,牢记市委市政府及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党委的重托,不辜负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积极顺应文化产业大发展的形势要求和人民群众对文化民生的新期待,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的广阔舞台上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奋发有为、再立新功,为全市文化市场、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保驾护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