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欢庆十八大  文化惠民生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21220

2013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跃我市节日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着力营造昂扬奋进、喜庆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全市各级文化部门充分发挥地域特色,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将于201212月下旬至20132月初,在全市城乡组织开展200多项精彩纷呈的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文化舞台,让广大市民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

由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全市第十三届“迎新春、庆佳节”秧歌大赛,将于201315日拉开帷幕,初、复赛在各区、县(市)进行,决赛将于正月十三在防洪纪念塔广场隆重举行,届时,将有传统秧歌和创新秧歌两大项决赛,有20余支秧歌队参加决赛,充分展示全市秧歌艺术的无穷魅力和深厚底蕴。同时,市群艺馆还将组织一台文艺节目赴农村和部队进行巡回演出活动。

按照全市的总体部署,各区、县(市)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策划,统筹安排,以冬季品牌文化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各具特色的群众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道里区将以社区为依托,重点打造节会品牌,举办新年文艺演出、书法绘画展、新年联欢会、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品图书展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南岗区在 “南岗文化年”活动期间,将推出近百场文艺演出及各种冬季文化活动,为全区百万群众献上一道思想内涵突出、活动形式创新、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让群众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文化年;道外区将组织开展“冰雪韵·关东情”文化大集,推出“迎新年”文艺演出、“喜迎冰雪节”书画展等特色文化活动;香坊区将推出“迎冰雪节”秧歌展演、社区文艺巡演等活动;松北区坚持面向农村、社区开展“雪的世界,雪的梦想”演唱会、送春联下乡等文化活动,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提高群众参与度;五常市将举办迎春晚会、少儿文艺演出、大秧歌汇演、风筝赛等活动;木兰县在“滚冰节”期间,将推出文艺演出、秧歌表演、露天电影放映、书画剪纸根雕美术展等活动。同时,平房、呼兰、阿城、双城、依兰、宾县、方正等区、县(市)也分别组织开展多姿多彩、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活跃城乡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